靈感來自公共電話亭?日本膠囊辦公室興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膠囊旅館是起源於日本的單人住宿設施,雖然空間狹小,但該有的東西都有,而且價格比較低廉。現在,日本也興起膠囊辦公室,同樣具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色。

這種只有公共電話亭大小的個人辦公空間,為在居家附近工作或出差的人們提供簡易的工作場所。

它的外觀很像公共電話亭,大約2公尺高、1公尺寬,裡面配備有桌子、椅子、電腦、插座、Wi-Fi、空調和隔音牆等設施。而且絕大多數都設立在便利商店附近,這樣更方便滿足使用者對食物的需求。

使用前,先要下載專用App,而使用費用為每15分鐘250日圓,據說在使用電腦後,都會自動刪除所有瀏覽紀錄。

其實2019年日本很多地方的機場及車站,就已經開始設置這種流動迷你辦公室,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在家或遠端工作的趨勢大增,更使得這種膠囊辦公室的需求大幅攀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