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暖心設計「睡眠艙」 遊民好渡寒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寒冷的冬季,對無家可歸的遊民來說,非常難熬。日前,德國的烏姆市,為遊民們開發了一種移動式的睡眠艙,透過太陽能板供電,在晚上會自動打開,雖然比膠囊旅館還要小,但可以讓無家可歸者入艙過夜,抵抗寒冷。

雪花紛飛,德國烏姆市(Ulm)的公園裡,一個外型類似太空艙的物體,被一層薄雪覆蓋著。輕輕將白雪刮落,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及艙門就露了出來。這個被稱為「烏姆鳥巢」(Ulm nest)的可移動木製睡眠艙,是由當地六家技術公司設計建造,為無家可歸者打造,由太陽能板供電照明,內部空間足以容納一個人。

CARITAS慈善工作者 NORMAN KUROCK:「睡眠艙的概念是,在冬天為無家可歸的人提供保護,防止凍傷。」

睡眠艙裡禁菸,並裝有探測器,偵測艙內的動作、溫度和濕度,也可從手機APP查詢是否有人使用。艙體結構具有所謂的冰屋效果(igloo effect),透過人的體熱,使艙內溫度上升到適當水準。雖然不足以使艙內變得溫暖舒適,但可防止溫度降到零度以下。

CARITAS慈善工作者 NORMAN KUROCK:「鳥巢在晚上會自動解鎖,這意味著需要地方睡覺的人,只要打開門就能找到安全一整夜的地方。它不僅能夠抵擋寒冷,也可以防止攻擊。」

每天早上,工作人員會檢查睡眠艙,使用過的民眾都感到滿意。不過,睡眠艙還處於原型機階段,尚未大量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