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尋寶處 屏東眷村喜見歐洲軍品老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長年旅居瑞士的謝文琪,每年都回台灣屏東老家探親,她喜歡眷村環境氣氛,就結合「勝利星村」的眷村老屋,打造一間軍品屋,像是個藏寶庫,裡面有早期蒐集的歐洲軍用品、各式日常生活老物。

())走進屋內,琳瑯滿目的軍品老物,有各式各樣的軍包、軍用燈籠和軍裝等,宛如一座小型的瑞士軍品文物館。

蒐藏家 謝文琪:「這是二戰的軍用水桶,它可以收納成這個樣子,這個是1941年。」

遊客:「感覺很有旅行的那種氛圍。」

遊客:「展覽的空間,所呈現的軍包啦,或者是軍事用品,是在反映了這個勝利新村哪,它所呈現出來的一個歷史的一個風貌。」

長年旅居瑞士的謝文琪表示,瑞士全民皆兵,很多家庭都有軍用品,二手軍用品相當豐富且歷史悠久,多年來,她常與同好交流瑞士二手軍品。

蒐藏家 謝文琪:「它叫椒鹽軍包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面料,看起來像是就是胡椒跟鹽撒在一起的樣子,就是面料的樣子,那它就是一個物理性防水,它是早期算是先進的防水的材質,就是它每一個軍包後面,都會有製作的年代、工匠的姓名,還有製作的地方。」

蒐藏家 謝文琪:「覺得瑞士軍品,很令人著迷的地方,是它的設計,還有它的品質,即使在今天的瑞士,也是、你在街上還是會看到有人背老軍包。」

屋外這台超過80年歷史,重達1噸的瑞士軍用運輸車,可是克服重量與體積受限,百般周折才來台,謝文琪將歐洲軍用老物,歲月風華的設計感,分享給民眾,也為眷村增添不一樣的軍貌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