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版令人羨慕的工作?首徵野牛保護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最近英國有份非常搶手的工作,英國動物保護基金會的「野牛保護員」,目前已經有幾百人報名中。他們開出這份史上第一批的工作竟然是對樹林生態的用心良苦,徵選條件也是相當特別。

近日在英國肯特野生動物基金會(Kent Wildlife Trust)的網站上,招募一份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職缺,歐洲野牛(European bison)保護員。

歐洲野牛是歐洲最重的陸上動物,身長約2.9公尺,高度約有2公尺,體重可達1000公斤。由於野牛會以樹皮為食,還習慣以樹木摩擦抓癢,這些會自然消耗樹木的習性能夠幫助其他動植物獲得生存空間,而不用倚靠人工定期修剪樹木。

肯特野生基金會景觀經理 STAN SMITH:「在這個國家我們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們無法持續的管理樹木,因為這會需要很大的人力來管理林地,並能夠是對野生動植物有益的,但野牛通過牠自然的行為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基金會要將野牛引進到坎特伯雷(Canterbury)附近的布令樹林(Blean Woods),招聘的野牛保護員將參與野牛的日常護理,包括健康檢查、維護圍籬,還有管控遊客跟野牛的互動等,但不干涉牠們的生活,會盡量讓野牛保持野生狀態。基金會目前已收到數百位應徵者的資料。

肯特野生基金會景觀經理 STAN SMITH:「因此我們正在招聘兩位野牛保護員,這可能是英國首兩位的野牛保護員。過去我們從來沒有過歐洲野牛,所以這對新人來說將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經驗。我們正在找尋對動物有同情心、理解動物行為的人,但我們不要求應徵者要具備管理牛隻的經驗。」

歐洲野牛的祖先西伯利亞野牛(steppe bison)曾在英國生存過,但在15,000年前已經滅絕了。歐洲野牛將從荷蘭、羅馬尼亞或波蘭引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