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傳統 法國長棍麵包申請入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法國長棍麵包,起源於19世紀中期,可謂是法國的國民麵包,很多當地人每天都要離不開它,而這種非常有特色的法式麵包,可能很快就要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了。

由麵粉、水、鹽和酵母四種基本原料混合製作的法式長棍麵包,如埃菲爾鐵塔一般,是法國的象徵。

20歲學生 Laurianne Lefever:「每餐必備,是經典的食物,這是種自豪,是法國的一部分」

54歲顧客 Fernando Alves:「這是個經典法國產品,我一天都離不開法棍,我們的這一遺產能被認可將非常棒。」

據法國1993年的法令,規定傳統的法棍只能由四種經典成分製成,麵團在4~6攝氏度下,需要發酵15~20小時。

擁有8家麵包店的老闆表示,要製作出優質的法棍麵包,秘訣就是肯花時間、有精湛的工藝、正確的烘培方法,以及沒有添加劑的優質麵粉。

法國麵包店老闆兼麵包師Mickael Reydellet:「這裡你能看到奶白色的內部,滿處的小洞,充滿光澤感,帶著口罩聞不到味道,但味道很香,很脆。」

法國全國麵包師聯合會 ,已經向聯合國申遺,不過面臨2大對手,分別是巴黎的鍍鋅屋頂,以及汝拉州(Jura)的葡萄酒節(Biou d'Arbois wine festival)。法國文化大臣,將在3月份向總統提出建議。

而在去年12月,義大利那不勒斯手拋披薩,成功申遺,也令法國人受到鼓舞,希望以此來保護傳統工藝,讓世代的美味繼續流傳。

法國全國麵包師聯合會主席 Dominique Anract:「我們知道,這種講究技藝的法棍文化,正在城市和鄉村消失,因此認證這一技藝非常重要,我們或許永遠不缺麵包,但這種工藝美食可是很難承傳的。」

法國全國麵包師聯合會主席表示,法國每天約出售600萬個法棍,但自1950年代以來,傳統烘培不斷受到超市的衝擊,已經有3萬家麵包店關門。

法國全國麵包師聯合會主席 Dominique Anract:「我們給孩子的第一件差事,就是去買法棍麵包。我們應該守護這一習俗。」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