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安全把關!陳時中:中國疫苗買來 沒人打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疫情,全球死亡人數破250萬人大關 ,超過1億1千兩百萬人確診。而今天(26日)台灣立法院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在立院,針對疫苗議題和萊豬議題備詢。立委陳柏惟說,中國疫苗頻頻有不良免疫反應出現,他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國疫苗是否有安全性足夠的研究報告。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立法委員 陳柏惟:「中國的滅活疫苗,是不是有可能會發生不良的免疫反應?至少我在看,國際之間或者是報導中,這是有的事。另外,相關研究報告,在國際上大家有拿到嗎?所以這都很科學,請教一下,我們有拿到相關的研究報告嗎,針對中國疫苗?」「當然是沒有,一般的這些相關的研究大概分兩種,一種就是(研究)成熟了以後,可以在期刊上面發表,那另外一種是屬於內部的機密資料,那可以提供給特定的單位簽付保密的協定,那可以來做參考。」「所以政府沒使用中國的疫苗,是為了保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嘛,就不是政治的關係,也不是貿易的關係,也不是外交的問題,就是因為我就不知道你這劑針到底打了會發生什麼事,這樣而已嘛。」

衛福部長 陳時中 :「買進來如果沒有人要打怎麼辦,那也會形成某一種程度的浪費。所以必須從多方面,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要用,幾個的方向去做綜合的判斷,才能夠來啟動這樣的一個疫苗的談判。」

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台灣採購疫苗進度反覆,一下說付了訂金一下又說被退訂金,對此陳時中嚴正駁斥,表示沒有退訂金這件事,在國會殿堂不能以訛傳訛,強調沒有付訂金被退回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