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3歲護亡 其他院醫護接種2劑中國疫苗也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上個星期,印尼一名護士,施打中國科興的疫苗之後,確診中共肺炎逝世。現在,印尼另一家醫院又傳出22名醫護人員和實習生確診,但其中一些人已經打完第二劑中國疫苗。

近日,印尼媒體報導,在東爪哇省勿里達(Blitar)的醫院,33歲的護士艾爾尼(Erny Kusuma Sukma Dewi)14日因中共肺炎病逝。她在確診前8天,曾接種一劑中國科興的疫苗,艾爾尼在醫院負責照顧中共肺炎肺炎確診病患,目前仍不確定感染源為何?

而在印尼西爪哇萬丹省(Banten)南唐格朗市(South Tangerang)的一間醫院,也傳出22名人感染中共肺炎,包括15名醫護人員和7名實習生。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南唐格朗市衛生局局長Deden Den向媒體表示,部分病患已經接種第二劑疫苗,但確診距離施打疫苗的不到14天,疫苗讓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的作用還沒完全出現。不過,Deden Den拒絕透露其中有多少人已經打完兩劑疫苗。

雅加達環球報25號報導,印尼衛生部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從1月13號以來,印尼已經為146萬名醫護人員施打疫苗,佔所有醫護人員的99.53%。其中58%、85萬3745名醫護人員,接種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和印尼國營生物藥劑公司Bio Farma聯合生產的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