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提名人﹕建聯盟 要中共履行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週四出席聯邦參議院確認聽證。談到因應中共挑戰,她表示,美國應制定計劃,要求中共履行承諾,並與盟友建立統一戰線。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 戴琪:「我曾任針對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的美方首席執行律師。我親身瞭解到,有一個策略性及一致性的計劃多麼重要,令中共為其承諾負責,並有效地與其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競爭。」

週四(2/25),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Katherine Tai)著重談到如何因應中共挑戰。她表示,很清楚現有政策工具提供的機會與局限性,並強調與盟友合作對抗中共,至關重要。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 戴琪:「我知道建立總統所言的『美國盟友統一戰線』是多麼重要。」

戴琪表示,美國須與各方共同努力,促進並捍衛共用的自由、民主、真理與機會的價值觀。她還談到,關稅是「合法的貿易政策工具」,並呼籲嚴格執行包括美中貿易協議在內的現有貿易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 戴琪:「中共既是競爭對手,也是貿易夥伴和巨大的參與者。美國也需要與其合作,因應某些全球性挑戰。」

日前,美國前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川普政府改變了貿易哲學,讓美國和世界看清中共經濟獨裁特點。他敦促拜登政府頂住壓力接棒,因為美國和世界都承受不起與中共競爭的失敗結果。

戴琪曾於2007年至2014年間在美國貿易代表署,任負責中國事務的重要律師。目前,她是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貿易顧問。如果提名順利通過,戴琪將是首位擔任美國貿易代表的少數族裔女性,也是首位華裔。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