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推新選舉法案 16州州務卿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民主黨人正在推動一項新的法案,試圖授權聯邦政府從各州拿走憲法所賦予的管理選舉程序的權力。這個舉動已經引發16個州的州府官員強烈批評和反彈。

美國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人,22日發布聲明稿,表示他們將致力推動H.R.1法案,也叫做《2021年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 of 2021/H.R. 1/ S. 1),法案內容主要是針對美國的選舉進行改革。但是,這項法案被共和黨人稱作是,違憲的「聯邦政府接管」(federal government takeover)行動。

美國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共和黨的話,要在州一級,堵住選舉的漏洞。民主黨的話,他們就要想辦法把選舉權從州裡面收回來,收回到聯邦去。這樣做,當然是違憲的。但是民主黨現在在硬推一個1號法案,(聯署發起的)整個222個人,你看不到一個共和黨人,這是一個明顯帶有黨派色彩的法案。」

H.R.1法案中,值得注意的條款包括:在全美國範圍內進行在線選民登記,只有最低限度的身分驗證要求;允許在選舉日當天登記投票;將劃分選區的權力從州議會轉到一個獨立委員會;阻止選舉官員驗證選民身分,強迫各州允許個人在沒有身分證的情況下投票;恢復重罪犯的選舉權等。 民主人預計3月的第一週,在國會眾議院審議H.R.1法案。

阿拉巴馬州州務卿梅瑞爾(John Merrill)23日發聲明表示,他已經聯合其他15州的州務卿,致信國會兩院兩黨的領袖,要求他們拒絕該法案。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則在網站刊文分析,H.R.1法案不僅把2020大選中出現的修改選舉規則的最糟糕部分,推廣到了全美,而且將各州管理的選舉程序集中到了聯邦,是「不必要、不明智和違憲的授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