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千禧世代逃離都市 買小鎮便宜老屋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受疫情影響,許多公司改用遠距上班,傳統房地產講究「地點」的觀念被顛覆。美國千禧世代正在逃離房價昂貴的城市,不再把一大部分收入拿來付租金,卻沒有自己的房產,紛紛改到小鎮買下便宜的老房子,翻修圓夢。

這棟八角形的維多利亞式房屋,裡面有彩色玻璃、手工燈具和蜿蜒的樓梯欄杆,建於1885年,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小鎮諾威奇(Norwich)。

對凱特(Kate Reinhart)和卡麥隆(Cameron Reinhart)夫婦來說,是他們夢想中的家園,因為售價只有8萬5000美元。

美國年輕人 凱特:「隔離開始的那一週,我們買下了房子。」

美國年輕人 卡麥隆:「是的,4月1日。」

美國年輕人 凱特:「這很嚇人,但之後,就像我們已擁有房子那樣,我們知道我們必須搬進去。」

這對年輕夫婦計劃再投入10萬美元,進行大規模翻修。

美國年輕人 凱特:「這裡最後將成為主臥室。所以這邊的話,我們有個小小浴室區。我們要放一個浴缸在開放空間,在這扇窗戶下。我想我們可能會做一個小壁櫥在這裡,這樣它就正式成為一間臥室。」

越來越多的美國年輕人,正在放棄都市,湧向郊區尋找買得起的老房子。一個在2016年成立的「便宜老房子」(CheapOldHouses)網站,從去年3月美國封鎖以來,其社交媒體的粉絲,每週穩定翻倍,目前已達2萬人,其中四成是25到34歲的年輕人,女性占了75%。

便宜老房子網站創辦人 Elizabeth Finkelstein:「房地產一直講究的就是地點、地點、地點,我想這是第一次被稍稍顛覆了。」「現在有這麼多公司遠距上班,給了人們更多機會說,也許我不需將超過一半的收入,拿去支付租金。」

根據人流資料調查公司Unacast數據,2020年約有7萬人搬離紐約大都會區,造成該區340億美元的收入損失,預估這個趨勢將持續到今年以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