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 朝野為疫苗唇槍舌戰 陳時中:不能以訛傳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今天(26日)是立法院開議第一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針對中共肺炎篩檢、疫苗整備,以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關注疫苗洽購進度,以及中國疫苗的安全性,陳時中也說,如果一切順利的話,7月就可能施打國產疫苗,也會建立疫苗地圖。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 :「又說訂金付了,又說有人來退訂金了,又說一個。」「沒有退訂金,沒有退訂金這件事情,在這裡不能以訛傳訛啦,沒有付訂金被退回來的事情。」

嚴正駁斥在野立委的發言,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並肩,在立法院開議第一天,面對朝野立委都關注的疫苗議題,站上備詢台。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立法委員 陳柏惟:「具體要求,行政院資通處,再這次的這個質詢結束,兩個禮拜內,我們要針對這件冷鏈系統的(駭客)攻擊行為,針對台灣的部分,是不是可以給我們一個報告。」「這我們一直都在注意這個資安的問題,尤其這個疫苗現在正在進行,所以我們會特別來注意。」

針對許多國家,包含台灣的冷鏈系統,受到國家級駭客攻擊,蘇貞昌表示有訊息的掌握了解,各部會會特別注意。而陳時中除了針對疫苗洽購進度做說明,另外也在接受質詢時,說明不買中國疫苗的原因。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立法委員 陳柏惟:「中國的滅活疫苗,是不是有可能會發生不良的免疫反應?至少我在看,國際之間或者是報導中,這是有的事。另外,相關研究報告,在國際上大家有拿到嗎?所以這都很科學,請教一下,我們有拿到相關的研究報告嗎,針對中國疫苗?」「當然是沒有。」

對於在野人士頻頻質疑台灣不買中國疫苗是政治操作,呼籲台灣購買中國疫苗,陳柏惟也直言,政府不使用中國疫苗,只是為了保護台灣人健康,因為不知道注射中國疫苗後會發生什麼事。而陳時中接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也表示採購疫苗要從多方面綜合判斷。

衛福部長 陳時中:「買進來如果沒有人要打怎麼辦,那也會形成某一種程度的浪費。所以必須從多方面,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要用,幾個的方向去做綜合的判斷,才能夠來啟動這樣的一個疫苗的談判。」

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中國疫苗相關研究報告,沒有這些資料,衛福部沒辦法核准進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