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視察坪林行控中心 228加強處理龜速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明天起台灣228三天連假,今天週五下午4時開始,國道已陸續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連接北部東部的國道5號將是最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預計是平日的5到7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坪林行控中心,指示要加強處理龜速車,減少塞車機會。

交通部長 林佳龍:「大家元宵節快樂,已經開始在忙了,聽說早上九點,我們國5就、車流就增加。」

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趕在228連假開始前,到國5坪林行控中心慰問、視察,並聽取高公局的疏運方案簡報,林佳龍表示,今年228連假緊接在年節之後,預期車潮會是以短途旅遊為主,國道5號從26日上午車流量就開始增大,將會加強龜速車的勸導處理。

交通部長 林佳龍:「龜速車或者是因為肇事所造成的塞車,往往會影響整個行車的效率,這個部分我們在國5跟蘇花改,除了提速,那把這個國道的這個速限,提高到70公里,那在60公里的時候,我們就會有警示。」

提高道路最低速限,高公局預估228連假,國5最易壅塞,假期首日南下車流量最多,行車時間大約會是平日的5倍,北上段則會在假期最後一天車流量最多,預估行車時間會是平日的7倍。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一次也特別會派一位次長,在收假日,特別是要北返的時候,那去做跨單位的協調,根據即時的路況,隨時能夠做調整,包括高乘載。」

林佳龍說,交通部將統籌從中央到地方不同單位的號誌管控,根據即時路況做出調整,也希望出遊的民眾可以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用路人也可以多利用1968、幸福公路APP等資訊平台,避開塞車路段、時段,讓交通更加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