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次軍事行動 空襲反擊敘利亞親伊朗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國際消息。美方與盟友,先前在中東,一週內遭受三次攻擊後。拜登政府實施了任內第一次軍事行動,空襲由伊朗支持的敘利亞民兵組織,美方沒有公布傷亡情況,不過有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美軍擊斃了17名武裝分子。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出聲明,拜登(Joe Biden)批准了在敘利亞東部,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的設施進行空襲,以反擊最近在伊拉克,對美國與盟軍人員的威脅與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Lloyd Austin):「我們有信心對於我們追逐的目標,我們知道我們打擊了什麼。而且我們有信心,那個目標曾經被什葉派民兵用來進行(對我們)襲擊。」

在一週遭受三次襲擊之後,拜登選擇了「最有限」的回應。《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這次空襲是要發出一個信號:美國雖然想要懲罰民兵,卻不希望釀成更大的衝突。他還表示在有關部門提供的所有選項中,拜登選擇了「最有限」的回應。

五角大樓目前尚未公佈空襲造成的具體損失與傷亡人數,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也提出質疑。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不知道他們打擊了什麼?他們在追逐什麼目標?我希望這不只是一個沙漠裡的炸彈,我希望這(空襲)真正追到一些真正威脅美國的東西。若非如此,這是沒有用的。」

福斯新聞主持人殷格拉漢(Laura Ingraham)問蓬佩奧,對中東的空襲是否落入中共的如意算盤?讓美軍身陷中東的泥淖?蓬佩奧表示他有信心對伊朗的空襲來去自如,軟弱和?靖只會招致伊朗更多的恐怖。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有信心我們可以做到(空襲)來去自如。我們過去確實在方方面面震攝伊朗,軟弱和?靖只會招致他們(伊朗)更多的恐怖。」

去年川普(Donald Trump)下令指揮無人機精準斬首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有效震攝伊朗恐怖活動。相比之下,在拜登上任之後,伊朗不僅攻擊動作頻頻,更高調向美國叫板施壓,要求美國解除制裁,並回歸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