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被曝當中共國企說客 要美政府解禁「中國電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美國電信公司AT&T,被爆料曾經為了協助中國的生意夥伴「中國電信」,而施壓美國政府商務部。日前,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在媒體上證實,AT&T確實聯繫過商務部,他重申美國應該要制裁,有中共軍方背景、協助中共迫害人民的企業。

上週,美國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揭露,電信龍頭公司AT&T,曾經向美國商務部施壓,要求將中共國企「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從美國制裁名單中剔除。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史都華(Corey Stewart),24日向媒體證實了這件事。

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 史都華(2021.2.24):「當AT&T執行副總裁吉萊斯皮(Ed Gillespie)與我們聯繫,敦促我們不要將有濫用行為的『中國電信』列入「實體清單」時,我們感到非常震驚。他們(AT&T)實際上做的,是把利潤置於人權和美國國家安全問題之上。」

史都華在採訪中表示,AT&T的做法令人不安。因為美國政府根據可靠情報,得知「中國電信」協助中共政權監控中國的少數民族。史都華指出,當中共迫害維吾爾族,把他們關進集中營,對他們進行酷刑、輪姦、甚至可能致死的殘酷迫害,「中國電信」卻在協助這些暴行。

美國商務部前副部長 史都華(2021.2.24):「根據準確情報指出,中共政府通過國有企業中國電信的子公司,利用手機技術和電信技術追蹤中國的少數民族,監視他們。」

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11月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35家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其中就包括「中國電信」。

美國福斯財經新聞(2021.01.11):「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摘牌下市。」

史都華表示,如果未來美國商務部沒有執行制裁「中國電信」,那就是AT&T對拜登政府施壓成功。

AT&T從1983年開始,在北京設立代表處。AT&T也發出聲明,承認確實不希望「中國電信」受到制裁,並表示他們要讓美國商務部了解,當他們公司一旦失去與「中國電信」的商業聯繫,撤出中國市場,屆時所有在中國經營的美商企業,被迫要使用中共國企提供的電訊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