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車用晶片荒!參議員接力白宮 求助台灣駐美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美國汽車用晶片短缺,白宮特地寫信給台灣政府經濟部,請求幫忙解決;不少國會議員也找上駐美代表蕭美琴關心。蕭美琴表示,她向議員說明短缺原因,台灣廠商正努力增產,因應市場需求。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斯塔貝諾(2021.02.25):「我已經與台灣大使見過面,我感謝她對這一事情的關注。我知道人們現在專注於此。」

25日,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在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Katherine Tai)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提到晶片短缺問題。並表示,曾為此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聽證會上,斯塔貝諾也對晶片短缺問題,表示看法。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斯塔貝諾(2021.02.25):「目前我們汽車、家用電器和其他產品的製造商,被迫暫時關閉生產線或工廠,因為台灣的一家公司,對我們的製造商減少供應半導體晶片。」

不過,對於斯塔貝諾的這番言論,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特別出發一篇新聞稿。

韓儒伯提到,斯塔貝諾認為美國面臨晶片短缺,是台灣公司「減少」供貨的「決定」,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也會誤導。韓儒伯指出,美國汽車產業面臨晶片供應問題,是因為產業本身錯誤估計生產需求。絕不是台灣公司採取任何蓄意懲罰的結果。韓儒伯也表示,雙方正在努力尋找緩解的方法。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2021.02.20):「缺少了車用晶片,造成了他們的這個影響,很大,所以確實會有這樣的一個需求存在,那我們就是盡量協助。」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柯寧(2021.02.25):「基本上,任何有開關按鍵的東西,都需要半導體。台灣製造的高端半導體,是世界上某些尖端技術唯一的來源,包括從F-35到手機的所有產品。」

24日,美國簽署總統行政命令,要與具有共同價值觀的盟友合作,打造半導體供應鏈,降低對中共依賴。隔天,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數十位台灣關鍵半導體產業主管,進行閉門午餐會,呼籲雙方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