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蜂炮 今年因疫情集中施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台灣本土防疫穩定,台南的元宵節盛事鹽水蜂炮,今晚縮小規模施放,少了主炮城,也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施放區;不過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熱鬧。

民眾 :「鹽水蜂炮這個是一年一次,大家都戴好口罩然後保護好自己,那其實不會有甚麼影響,是有些不方便啦也有點對外地的遊客,有點掃興。」

民眾 :「對外地要進來的比較麻煩,比較不好意思啦我們在地的是,就是有管制的盡量配合,盡量配合,要來看蜂炮的,就要把自己保護好。」

台南市鹽水蜂炮活動,有「北天燈、南蜂炮」美名,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今天下午6點起到12點,在武廟前廣場集中施放。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民眾只能遙遙觀望,感受蜂炮四射的壯觀氣勢!適逢228連假,為了維持交通順暢,所以周邊道路自下午2點起,實施交通管制到27日凌晨2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