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遊行案區院提堂 胡志偉繼續還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去年7月1日,香港市民遊行抗議「港版國安法」,8名民主派人士被控未經批准集結罪,2月25日在灣仔區域法院提堂,案件押後到5月4日再審。

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和平示威無罪,政治檢控可恥。」

8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為去年7.1遊行被控煽惑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2月25日在灣仔區域法院提堂。8名被告包括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胡志偉、梁國雄、東區區議員徐子見、曾健成、陳榮泰及社民連成員鄧世禮。

法官高勁修接受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到5月4日,以等待辯方取得光盤等證供,並獲得法律意見。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早前因為未交出BNO護照被還押,沒有申請保釋。在法庭上,他身著西裝,看起來精神還好。他頻頻注視旁聽席,並微笑點頭致意。散庭後,眾人向他高呼「加油」、「撐住啊」!

去年7月1日,「港版國安法」實施翌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7.1遊行首次被禁止。胡志偉等民主派人士呼籲市民照常上街。7.1當日,雖然警方在銅鑼灣、灣仔一帶嚴陣以待,但是數萬市民仍然遊行抗議「港版國安法」,遭防暴警察以胡椒彈、水炮車等驅散。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