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將蓋「能源屋」 角逐歐洲綠建築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陽明交通大學跨領域團隊,預計在明年5月,建造完成一座能源屋,代表台灣到德國,參加歐洲盃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透過鏡頭,先來看看他們設計的模型屋。

掀開模型屋的平面屋頂,內部設計了細緻的共享壁,可以容納這座建築物所需要的管線和設備。兩層樓的規劃,可供小家庭居住,也有親友聚會的半戶外公共空間。以太陽能板打造的漂亮斜屋頂,兼具節能美觀和創新。

陽明交通大學TDIS中心副主任 曾聖凱:「我們面對了氣候的變遷,我們面對了這個人口的過剩,我們面對了是這個,人跟人之間的社會的疏離,那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One House For All,去達到一個創新的改變。」

歐洲盃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Solar Decathlon Europe, SDE),門檻相當高,堪稱建築界的奧林匹克競賽。2014年交通大學「蘭花屋」團隊就曾參賽,並勇奪四大獎。而這次競賽是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後首次出擊。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同學其實是利用課餘的時間,他並不是一個強制性的一個學程裡邊的安排,所以這樣的一個自發性的,對於自己環境的關切,然後融化為自己的教學研究的內容,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典範。」

陽明交通大學TDIS中心主任 曾成德:「我們的TDIS的這個跨領域設計中心,就一直在發展白色設計,也就是什麼樣才是舒服的、對的、又省能的、又是可以去面對循環經濟的這個狀態,來做出一個提案。」

陽明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師生團隊(Team TDIS),以作品「交厝(House For All)」闖入歐洲盃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需要在一年半的時間完成一比一的原型屋,並在十天內在競賽現場完成建造,才開始一系列的十項評分,難度相當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