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綠電佔備載量已從1.64%提高到10%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本週前往新北樹林,出席企業啟用太陽光電系統典禮,蔡英文表示,綠能是國家核心戰略產業,2016年綠電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目前已在10%以上。

新北企業響應政府綠能政策,設置超過2000瓩)的太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量達190萬度以上,相當500戶小家庭一年用電量,這是新北招商案中,最大的設置案,啟動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副行政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親自出席。

總統 蔡英文:「綠能的發展,是這幾年政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那也是我們國家核心戰略的產業,它代表了我們實現能源轉型,追求永續發展的決心,同時也在布局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競爭力。」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相較南部)日照短,所以回收的整個效率是低的,再加上新北市都是集合住宅戶,都要整合。要有決心在困難當中,去突破都市型態的太陽光電,如何的永續發展。」

期待地方政府合作,推動綠能發展,蔡英文表示,她剛上任時電力的備轉容量率只有1.64%,目前已穩定在10%以上,近年太陽能光電佔比持續提高,截至去年,屋頂型的光電設置量已突破4 GigaWatt。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屋頂型太陽能光電較少爭議,困難點在於整合用戶參與,目前推動進度優於預期。

經濟部長 王美花:「屋頂(太陽能光電)的推動,比原來的預期還要好。所以我們把屋頂的目標,從3GW變成6GW,現在要8GW,到2025之前。」

總統 蔡英文:「用電大戶有更高的義務,要來使用綠電,並且推廣再生能源,所以今年一月用電大戶條款正式上路,一共有三百多家企業,需要在五年內使用,至少10%的綠電。」

蔡英文表示,使用綠電是國際趨勢,政府也會協助企業一起達到使用綠電的目標,保持MIT的產品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