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批德州能源問題 全球第五大風電區遇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擁有全球第五大的風力發電裝置容量,美國德州,是全美能源重鎮;德州擁有獨立電網,又沒有州所得稅,吸引許多科技公司;然而,當地上週遭遇零下17度的冰風暴,引發大停電與電價飆升等問題,也引起科技業的不滿。

一場冬季暴風雪,導致美國多州白雪茫茫,尤其是德州成了重災區,一度有超過400萬用戶無電可用,這讓移居德州不久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忍不住批評,當地的獨立電網不可靠,並表示位在德州的SpaceX與特斯拉,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提供協助。

外媒《CBS News》(2021.02.22):「大多數的德州用戶都恢復電力供應,但這場冬季暴風雪已經使數以百萬的人遭受前所未有的風暴雪損害、高額的電費單、損壞的水管還有洪水,預計將導致巨額保險索賠,並可能使許多人陷入財務動盪。」 近年來德州吸引不少科技業包括甲骨文、數據公司帕蘭泰爾的進駐,特斯拉也計畫在德州設廠,主要是當地不課徵個人所得稅,加上房價與辦公室租金都比矽谷來的便宜,不過這場暴風雪危機,卻凸顯當地的獨立電網風險以及防凍作業不足等問題。

外媒《NBC》記者 Kevin Collier(2021.02.18):「德州從很久以前就選擇成為維持自己獨立電網的州,在加拿大之外的其他地區。這是為了規避聯邦法規,但是聯邦法規也迫使美國大多數的電力生產商,需要讓其設備在極端天氣下正常運作。」 不過《TechCrunch》記者表示,自己住過東、西、灣等美國三岸,各有優缺點,因此不能判定這場災難是否會影響科技業搬遷至德州的意願。不過在極端氣候下,種種問題成了德州政府與當地科技業必須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