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鳳梨進口 民眾採買挺自家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無預警宣布從3月起全面禁台灣鳳梨,引發各界譁然,讓不少農民擔心接下來準備進入盛產期,價格恐怕會大崩盤。消息一出,今天就有不少民眾到台北果菜市場買鳳梨,有民眾說要買起來挺自己人。

一大顆鳳梨新鮮現削,民眾掏錢買,就是要用新台幣下架鳳梨。

民眾:「還是會幫助啊,挺自己人。」

就是要挺自己人,民眾好阿莎力,因為中共無預警宣布從3月起全面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引發各界嘩然,儘管現在鳳梨剛出量不多,但不少農民擔心接下來4、5月準備進入盛產期,價格恐怕會大崩盤。

民眾:「本來就會買啊,如果多的話就整箱買就好,目前零售價錢應該沒差別,差別只是在源頭而己,因為你現在是中國不收嘛,你批發價格一定會下降。」

民眾:「要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我們不是只有中國可以銷這些東西,其實農民的辛苦,我們都知道。」

以今日的台北果菜市場來說,金鑽鳳梨依照品項等級,每公斤12到35元,若以品項好、大顆來算,等於買一顆約100至120元左右,價格還算平穩,目前還沒受到影響。

攤商:「你要是說現在量很多,當然是會崩盤,因為現在量又不多,它是5、6月才會大出,現在還沒有啊,所以你要吃鳳梨的人,也是還有限只是說,有時候我們客人來,我們會推銷說吃個鳳梨。」

連攤商也幫忙推銷,鼓勵大家用新台幣下架鳳梨,畢竟中共封殺台灣鳳梨,農民首當其衝,為了不讓農民血本無歸,無論攤商還是民眾,通通要買起來挺自己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