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疫苗10大接種對象 新增運動員.外交公務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公布,新增3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以及新的公費疫苗接種順位。從原先的9大類,增加為10大類。運動選手和外交人員都列為施打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3例境外移入的病例,分別從英國、越南及菲律賓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英國籍20多歲女性,因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印尼籍20多歲男性船員,已掌握觸者共48人;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移工,已掌握接觸者共2人。另外,指揮中心也新增公費疫苗接種順位,從原先的9大類增為10大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那這個部分就包括,因為外交跟公務公派出國的人員,那還有就是代表台灣出國的這個運動員或選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會只有運動員本身,他一定有周邊支持的人員,尤其奧林匹克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比賽。那當然我們會盡量協助他們,在安全的情況去參加,這樣重要的國際比賽。」

指揮中心說明,運動員要出國爭光,因此列入公費對象。這次新增的2大類。除了第4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之外,新增的第3類,是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國際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及海關等。指揮中心預估,公費疫苗接種人數約1500萬人,不超過3000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COVAX部分的話,我們昨天透過我們駐外單位,在跟他們聯繫,那他們說他們現在還在處理當中,可能會再晚個幾天。」

台灣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首批約20萬劑牛津AZ疫苗,原訂2月底有機會抵台,指揮中心表示,可能要晚個幾天。目前已知亞洲相關國家都還沒收到,所以訊息應該是平等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