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元宵台南鹽水蜂炮不開放 集中武廟施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台南元宵節盛事鹽水蜂炮,配合防疫政策從暫停辦理,最後決定改採縮小規模採集中施放,少了主炮城也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施放區,但還是吸引不少本地民眾參與。

炮城內的蜂炮點燃後全力衝出,暗夜中的蜂炮火光四射,為加速清掃還安排工作人員在炮城擋炮,這是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這次公告小範圍集中施放,並且管制人員進出,讓許多前來的遊客失望。

民眾:「是有些不方便,然後有點對外地的遊客有點掃興。」

民眾:「外地要進來的比較麻煩,比較不好意思,我們在地是,就是有管制的就是盡量配合。」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了延續百年蜂炮文化,今年採集中小範圍在武廟廣場前集中施放,讓已經準備好的蜂炮能夠不用報銷,減少損失。

蜂炮主人 林智偉:「大家都在元宵節的話都會想到鹽水,這是百年的傳統,那如果因為這次是疫情取消的話就會在歷史上會有一些遺憾,那我們也感謝市政府跟武廟這次的安排,協調大家在能夠做到防疫又能夠讓大家把這些鞭炮順利的施放完成,不會導致因為報銷,然後造成人民的損失。」

臺南市長 黃偉哲:「感謝民眾的配合,也特別跟民眾表達歉意,但是我們來年還是會做得更好,謝謝大家今年配合,我們明年沒關係疫情解除的話,我們市長帶頭犁蜂炮。」

總計80幾座炮城在晚間12點施放完畢,雖然今年蜂炮四射的壯觀氣勢只能透過螢幕觀賞,市長黃偉哲表示,期待鹽水蜂炮開炸能送走疫情,讓大家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