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預購逾6600噸鳳梨 陳吉仲:非常感動|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企業預購逾6600噸鳳梨 陳吉仲:非常感動

遭中共無預警宣布3月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迅速採取措施因應,原本外銷中國的訂單,計畫3萬公噸轉銷他國、2萬公噸採內銷,並呼籲國人多加採購國產鳳梨,不到一天時間,農委會就接獲11家企業、6600公噸預購訂單,面對外界熱烈響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感性表示:「真的內心非常感動!」

===

美學者讚台灣鳳梨酥配澳洲酒是自由的味道

中共去年針對澳洲紅酒祭出關稅報復,昨日又單方面突襲式宣佈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對此,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經濟學家華特斯(Riley Walters)公開力挺台灣鳳梨酥,更盛讚台灣鳳梨酥與澳洲酒嚐起來就像是「自由」的滋味。網友也笑稱,華特斯是「高級酸」,暗諷中國缺乏自由。

===

習近平採蠶食戰略 美前防長:美應放棄戰略模糊

中共不斷以軍事威脅台灣,曾經在小布希、歐巴馬政府擔任國防部長的蓋茲(Robert Gates)26日表示,鑑於美中競爭的態勢及習近平的個人野心,評估台灣的局勢非常危險,呼籲美國應該認真考慮放棄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方針,應該明確告訴中共,若是無故對台灣採取行動,美國將會支持台灣。

===

謝謝台灣!日本311地震10週年感人影片曝光

日本走過311大地震10年,至今仍未忘記感謝當年的協助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的謝意,也許你們無法想像,十年了,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並附上一支影片。不少網友直呼,「台日友好、臺灣日本友誼長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