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慣例 拜登還沒發表首次國情咨文

美國第46屆總統拜登。(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2月馬上就要結束了,美國第46屆總統拜登還沒有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新任總統通常會在就職後的一個月發表國情咨文(The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演講,但拜登的演講仍被擱置。

美國總統每年都要在國會聯席會議上向國會做年度報告,也稱為國情咨文。這項報告不僅包括國情分析,還包括總統的立法議程以及國家優先事項。從1934年起,國情咨文通常於1月份發表,如遇總統交接,則於2月份由新總統發表。

美國憲法並沒有要求總統向國會講話,只是要求他提供一份報告。《憲法》第二條第3款規定:「他應經常向國會提供聯邦狀況相關信息, 並建議他們考慮採取他認為必要和合適的措施。」

除了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外,總統也可以發表書面報告或廣播講話。但所有這些都很少在2月之後發生。

到目前為止,白宮沒有提供拜登發表國情咨文的任何相關信息。在2月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被問及她是否和拜登有關於向國會發表聯合演講的對話,以及拜登是否因為疫情的原因,願意以虛擬形式發表演講。

普薩基回答:「他非常願意以虛擬方式舉行活動……我們當然對各種形式持開放態度 ,我沒有關於聯合講話的日期或時間表的任何最新信息。」

本月初,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在經濟救濟刺激法案通過之前,拜登不會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言。「在我們通過COVID法案之前,我們不會做任何事情,這是當務之急」,佩洛西2月11日對《國會山報》(The Hill)的記者說。

如果允許佩洛西阻止總統向國會發表講話,這似乎將標誌著政府之間的權力平衡發生了轉變。

國情咨文應是由總統全權負責的,拜登的拖延令人不安,也加強了人們對他並不實際施政的懷疑。

如果拜登不在週日之前發表國情咨文,他將超過現代總統發表首次國情咨文的時間表。1981年以來,各屆總統的首次國情咨文都在2月完成。前總統老布什的國情咨文發表時間最早,是在1989年2月9日。最遲的是川普總統,他的國情咨文於2017年2月28日發表。

美國人希望聽到現任總統的計劃,然而國情咨文時間表依然「撲朔迷離」。關於拜登為何遲遲不發表國情咨文,最近也成為網上的熱門話題。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