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大濫訴】國民黨前總召:再傷港人權民主.台人對92共識更沒信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總召林為洲,資料照片。(圖/新唐人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正當台灣政府與各政黨,紀念1947年的228事件;港府28日對至少47名去年參與民主派議會初選人士,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國民黨籍國會議員、立法院黨團前總召林為洲表示,這是對香港人權民主再一次傷害,讓台灣方面對中共所謂「九二共識」等主張更沒信心;他認為台灣需思考如何更大範圍幫助港人,尤其受迫害者,並提醒常入境香港的台灣人當心風險。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總召林為洲受訪向記者表示,對此事件感到失望,「我覺得對香港人權跟民主再一次的傷害」,台灣方面看到這種情形,對中國大陸的所謂「九二共識」這些關於兩岸的主張,會更沒有信心,也影響台灣人民對中國大陸的觀感。

林為洲也提醒,常出入香港的台灣民眾要小心,尤其很多台商在香港有據點,透過香港與中國大陸做生意,將來前往香港恐怕都面臨一定的風險,「因為在那邊連議員都可以這樣輕率地被起訴,一般老百姓更不可能得到任何的人權保障」。

林為洲:台灣需思考如何更大範圍助港人.台灣人入境香港留意風險

林為洲表示,人權是普世的價值,台灣方面應該要思考,如何再更大範圍協助香港人,如果港人有意願來台灣就學、定居,尤其是受到迫害的港人,台灣政府應該再放寬協助。

林為洲說,當然聲援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勇氣,台灣會用各種方式能協助就協助。一方面,呼籲中共當局別再迫害人權。二方面主要透過立法,現在行政院有個港人救援方案顯然不足;他建議進一步法制化,修改港澳關係條例或其他立法,用法律確保港人來台。

(記者/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