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大濫訴】民主派47人遭檢控週一聆訊 輿論再抨擊港府

朱凱迪臉書證實,2月28日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圖/朱凱迪臉書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包括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等47位民主派人士,今天到各區警署報到時,被依「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明天將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聆訊。這是自去年6月30日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當地最大規模的國安罪檢控,港府此舉引起網友再次抨擊。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透過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 ),證實自己今天被正式起訴,同時感謝香港人過去十五年來,給他貢獻社會的機會,「今天為了我們共同的理想負罪,深感光榮。」

朱凱廸發文下方,有許多網友留言表達感謝與支持,並痛斥港府的蠻橫濫訴:「港共政府殘害港人,剝削港人自由同利益」、「沒有任何一個極權可以持久,黎明到來前總會黑暗」、「所有指鹿為馬,是非黑白香港人都看在眼裡」。

網友抨擊港府濫訴朱凱迪等泛民主派人士。(圖/朱凱迪臉書)
網友抨擊港府濫訴朱凱迪等泛民主派人士。(圖/朱凱迪臉書)

香港警方於今年1月上旬在各區拘捕55位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其中53人於家中、辦公室、律師事務所被捕,而黃之鋒、譚得志二人分別在監獄、收押所中再次被捕。此次拘捕行動,共動用一千名警員搜查72處地方、凍結疑與初選有關的港幣160萬元。

香港警方指出,今天遭到起訴的47人為39男、8女,年齡介於23至64歲之間,包括戴耀廷、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以及社民連的岑子杰和梁國雄、公民黨的譚文豪、民主黨的朱凱廸和林卓廷等人。

香港警方表示,上述人士今天必須提前到警署報到,並通宵扣留,明天(3月1日)上午11點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首次聆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