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大濫訴】國民黨發言人:天佑香港!中共既承諾就不該打壓

香港警方國安處上月拘捕53名參加及籌辦民主派初選人士,警方前日(26日)通知各人提早至今天到警署報到。其中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於明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大紀元製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港府28日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至少47名民主派議會人士。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回應表示,國民黨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中共既然承諾1997年後「港人治港」,就不該打壓香港人進一步追求民主的願望。「天佑香港!」

正當台灣政府與各政黨,紀念1947年的228事件;港府28日對至少47名去年參與民主派議會初選人士,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暨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28日晚間回應新唐人記者詢問時表示,香港在港英時期就享有自由的傳統,中共既然承諾1997年後「港人治港」,就不該打壓香港人進一步追求民主的願望。「天佑香港!」

何志勇說,「中華民國在台灣是華人世界民主的典範,中國國民黨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國民黨以實際行動挺香港民主,國民黨籍立委2020年就已提案修法,希望在台灣目前缺乏《難民法》的現狀下,能真正有效協助受政治迫害的港人來台接受庇護。何志勇質疑「民進黨對此的態度一直曖昧不明。」

民進黨政府認為以現行港澳關係條例足以彈性因應;不過民間團體持續有聲音,呼籲立法院修訂港澳關係條例,因應香港情況變化,超前部署、每年檢討。

(記者/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