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紀念228 盧秀燕:用愛化解歷史傷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8 日訊】二二八事件74周年,台中市週日在大里國光公園舉辦追思會,市長盧秀燕帶領民眾追思與緬懷二二八罹難者,盧秀燕期許二二八事件的傷痛,能以和平方式在人民心中畫下句點,透過祈福儀式緬懷過去、迎向未來。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現場民眾沉思、默哀1分鐘,追思與緬懷二二八事件罹難者,並在紀念碑前獻白色百合花傳達愛與和平,期許社會共同用愛來撫平歷史傷痛、守護台灣這片土地。

台中市長 盧秀燕:「用愛去化解歷史傷痛、用愛去包容跟自己不同的聲音!相信只有理解轉化悲情,才能讓台灣未來更好。」

盧秀燕表示,每年的追思紀念活動,不只是緬懷逝去的英靈與無辜的犧牲者,也是為了撫慰受難家屬多年的悲痛。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一定要反省、要改革,不要讓社會不幸的事件再次發生,這就是二二八事件的意義。」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 周弘奇:「今天以愛和融合來講,我們決不要再去挑起這個歷史的傷痛。」

盧秀燕說「歷史是一面照映過去未來之鏡」,二二八事件不應該只有悲傷、仇恨、對抗,而是因為這個日子讓台灣更和諧、更團結,以更友善的態度去牽起不同族群的手,賦予這個節日一個新時代的意義,向更好的未來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