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結抗共打壓 蔡英文:台不只做晶片 也種好吃鳳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中共宣布自明天開始停止進口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8)分別南下高雄、屏東鳳梨產地,大樹和高樹,出席媒合企業認購的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強調,不能夠讓農民的收入減少的原則要守住,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要多方開拓國際市場。

總統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高雄市立委邱議瑩、邱智偉、許智傑等大口吃鳳梨及到鳳梨田拿著鳳梨和農民拍照打卡,高喊「全國都要來買台灣鳳梨最讚!」力挺鳳梨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趁這個機會多做外銷,把我們多汁好吃的鳳梨,銷到全世界來見證說,我們台灣人會做晶片,我們台灣也會種鳳梨,好吃的鳳梨。」

中共以檢疫為由,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影響農民生計,除了總統蔡英文到高雄大樹為農民打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屏東高樹出席媒合企業認購的記者會,蘇貞昌強調,將維持國內鳳梨價格穩定,並積極拓展其它國家外銷通路。

綠地合作社負責人 郭智偉:「其實衝擊還是很大,因為臨時才知道這個訂單從3月1號開始取消,而且才兩天前,所以要馬上反應,那其實還是需要很多的配套措施,才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相挺,總統有交代,第一撥10億支持農友,第二價格保證不會比去年前年差,一定在這個均價以上,第三所有的通路打開。」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 林敏雄:「本來我們一年大概賣4000公噸的那個鳳梨,我想最起碼最起碼,我們整個企業發動起來,大概應該可以到10000噸以上,即使賠錢我們也會挺農民。」

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挺鳳梨農不用急於一時,近期鳳梨剛量產,未來各地會陸路續相繼出產,民眾可先訂購再依序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澳洲為例,強調台灣農產品的輸出一直都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政府將打通其他外銷通路。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一直都用貿易手段,來遂行他的國家目的,去年澳洲政府對中共的武漢肺炎質疑,中共馬上對澳洲的龍蝦、紅酒、煤炭下手,大麥下手,但人家澳洲沒有自怨自艾,他反而尋求更大量外銷各國,所以澳洲的大麥, 反而因此增加未消6成以上。」

高雄市長陳其邁鼓勵及補助營養午餐水果多用鳳梨,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政府一定要趕快把冷鏈系統建構好,才能增強國際間競爭力。陳吉仲則強調,政府目前已與澳洲及越南接洽,同時已媒合國內100多家企業及手搖飲等飲料業訂購台灣鳳梨,目前已訂購的將近2萬噸,農委會已建構訂購國產鳳梨的通路,民眾可上農委會網站訂購挺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