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顛覆政權 國際轟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2月28日,47名香港民主派初選參與者被以所謂「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指,此舉顯示中共政府用國安法來消除異己。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在推特上回應,促當局遵守對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諾。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批評中共行徑,強調「證明中共根本不在乎自由與人權,只關心權力」。

 

記者 張曉慧:民主派人士因為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被捕,今日提早去警署報到。他們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不准保釋,明日提堂。

新界東初選參選人、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在太太的陪同下前往馬鞍山警署。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 林景楠:「我這幾天不斷安慰家人,我最主要對家人說,我沒做錯任何事,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所以就算到最後被起訴,甚至監禁的結果,我自己都是問心無愧。」

參與新界東選區初選的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去牛頭角警署報到。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選舉是公民應該有的權力,沒有人應該因為行使權力被檢控或判刑。」

負責協調初選的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在北角警署外表示,感謝香港人的關心,希望大家保重。

東區區議員、前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我希望大家為了我們所愛的香港,繼續好好活下去,加油!」

警方下午表示,47人被正式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於3月1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另外8人暫時未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更多新聞:

【228大濫訴】陸委會「萬分沈痛」台外長批中共不在乎自由人權
【228大濫訴】民進黨:紅色恐怖.中共是人類生存最嚴重威脅
【228大濫訴】國民黨前總召:再傷港人權民主.台人對92共識更沒信心
【228大濫訴】國民黨發言人:天佑香港!中共既承諾就不該打壓 
【228大濫訴】基進台南黨部:中共圖滅港民主香火.重演228恫嚇台灣
【228大濫訴】台灣基進:中共臨國際譴責.拿香港開刀
【228大濫訴】台法律學者:港版「清鄉」恫嚇.中共將壓迫鄰國
【228大濫訴】港47民主派因初選被控「顛覆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