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要讓中共知道 政治壓不壞台灣鳳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中共單方面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國際網友喊出要「吃台灣鳳梨酥配澳洲紅酒」,以此支持台灣抗共;副總統賴清德昨天(28日)特別到台南官田的鳳梨加工廠視察鳳梨加工情形,他說,要讓中共知道,即便政治壓力再大,都壓不壞台灣鳳梨。

副總統賴清德28日到台南視察一家鳳梨加工廠,並且出席政府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記者會。賴清德表示,從去年10月19日開始,台灣外銷中國656批鳳梨,檢疫百分之百合格,如今以莫須有的原因,片面暫停鳳梨進口,違反國際規範。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要讓中共知道,即便政治壓力再大,都壓不壞鳳梨,同時也沒有辦法改變鳳梨原有的甜美。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從個人、企業公司到加工業者,然後再加上國際行銷、多元行銷,我們不僅僅可以解決眼前的問題,也可以讓農民在未來的,中長期的生產行銷方面,得到一個穩定的幫助。」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解決燃眉之急,除了鼓勵全台各界多多認購鳳梨,長遠之計要擴大鳳梨加工市場的消費量,並且要和高屏地區首長聯手,共同行銷台灣各地鳳梨。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透過加工,可以更打開許許多多的外銷市場,因為就沒有生鮮的問題。我們昨天已經跟高雄市陳市長、跟屏東潘縣長,還有嘉義翁縣長,我們一起協力。本來有些各自掌握的外銷通路,也都可以因為這樣彼此互相支援幫忙,畢竟台灣是一體的。」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根據估算,台灣鳳梨銷往中國,一年約4.2萬公噸,大概有3千萬顆鳳梨,只要一個人多吃一兩顆鳳梨,就可以幫助農民度過這次危機。政府也將鼓勵食品加工業者提高生產品質,達到國際上多元行銷的目的,將危機化為轉機,能夠實質上,長期地對農民產生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