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鳳梨 江啟臣:藍營14縣市助農民推銷鳳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不只府院總動員推銷台灣鳳梨,在野黨也動起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日)到台南訪視鳳梨農,江啟臣說,中國大陸因為檢疫因素暫停台灣鳳梨出口,造成農民損失。雙邊政府應就檢驗問題,坐下來好好談,他也呼籲政府不要辜負農民期待,兌現發展新的外銷國家市場的承諾。而國民黨執政的14個縣市,也會協助農民推銷。

江啟臣南下關廟訪視鳳梨農友,聽取農民意見。對於中國突然禁止台灣鳳梨,江啟臣呼籲兩岸政府,根據農產品檢疫協議,進行溝通。另外他也質疑政府「新南向」分散市場的政策,沒有成效。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當初政府跟我們農民說,不是只有大陸市場,要有其他國家市場,但是現在民進黨政府已經做超過五年,你要怎麼開發新市場,這些市場要做甚麼樣的配套,其實都要有才對,不是說現在問題發生了,才說現在來做。」

為協助農民銷售鳳梨,江啟臣除了請14個執政縣市動員協助,國民黨電商平台也新增訂購鳳梨的管道。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跟14個縣市長說,這時候我們就是聯合起來幫忙,不只有鳳梨,未來包括其它的水果有需要,我都跟我們的縣市長說好了,我們網路平台,我們也都直接來幫忙小農賣鳳梨。」

對於政府投入十億元基金,江啟臣也指示黨籍立委,盡速與農委會討論相關辦法,協助農民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