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夫妻檔 傳承逾一甲子手工日曬掛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原本在竹科工作的吳冠翬夫妻,為了照顧患病母親,決定返鄉並接手家傳三代的日曬製麵工作。在青年學院的輔導下,從一個門外漢學習建立品牌與行銷,並將傳統產業科技化,讓超過一甲子日曬製麵老店重新飄香。

將麵條分批下鍋,再攪拌一下,等麵條熟透後,再將麵條撈起放入已調味的碗裡,這就是家傳三代嚼勁十足的「臊子麵」。在這裡吃麵還能看見店外曬著一掛掛的麵條,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遊客:「就是它的口感啊,並不會說像一般的麵哪會爛掉啊;咬起來的話,還滿有嚼勁的,對啊!吃起來的感覺,很好吃。」

吳冠翬夫妻放棄竹科高薪,回到屏東家鄉照顧生病的媽媽,並接手家裡的曬麵工作。有別於前兩代只做麵店批發,吳冠翬在文創園區煮麵,推廣日曬掛麵,也重新發現傳統曬麵的價值。

第三代製麵業者 吳冠翬:「這個產業跟我小時候看到產業,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態了,已經能夠關的、很多都已經收起來了,我才覺得說是不是我可以去延續、永續這個產業這樣子。」

吳冠翬的太太 許庭嘉:「自己也滿能夠去調適跟適應啦!那另外一個就是、其實這也有另外一個挑戰跟成就感,就當作一種人生的經歷這樣子。」

工程師出身的吳冠翬,結合專業重新規格化製麵流程,同時招募年輕團隊、拓展銷售通路,希望重現老產業的榮景。

第三代製麵業者 吳冠翬:「我覺得一個產業要能夠永續,要能夠活絡,就是你要有不斷地持續的收入,你才可以解決人口外移,甚至是就業環境不好的問題。」

吳冠翬將老店改良,讓傳統麵店也能吃出品味。其中,以水泥牆為主軸的用餐空間,還登上了建築界具有最有公信力建築網站《ArchDaily》介紹,讓老店也能走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