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結救鳳梨捷報!陳吉仲:已超過外銷中國數量

台團結救鳳梨捷報!陳吉仲:已超過外銷中國數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因應中共打壓台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台灣最新對策與進度,陳吉仲表示,自從上週四收到中國海關總局消息後,國內有許多的包括,總統、院長到各個地方政府、所有民意代表,和各個民間的企業團體和更多的消費者,四天來已預購4.16萬噸,超過去年賣到中國的4萬多公噸。

陳吉仲公布最新數據指出,這幾天累計訂購數量,企業及個人訂購約7187公噸(約1230筆),加工業者19家1萬5000公噸,手搖飲業者14家4500公噸,量販及通路行銷1萬公噸,外銷及海外團購5000公噸。
 

 

陳吉仲說,近日接洽採購鳳梨企業約有180餘家,,今年確認鳳梨外銷中國以外的16國市場達3萬公噸,內銷加工2萬公噸,希望加工業者原使用國外進口原料改用國產鳳梨,加上日本等其他國家外銷增至5千公噸,「希望把危機變成轉機」,擺脫依賴單一市場,陳吉仲呼籲,外銷業者要團結,不要殺價。

陳吉仲強調對新南向國家往來,包含投資、人員往來等各式交流,印尼、菲律賓、越南…,都希望跟台灣農業合作,包含空心菜、菇類農業示範區及如何種植。

從2016年至今,台灣水果銷往中國的確有成長,對中國以外的市場,也有大幅成長,2019年成長54.2%,2020年成長40.5%,包含蜜棗賣到日本,台灣農產品若能順利賣到日本、美國、新加坡等高端市場,走到中國市場是沒有問題。

陳吉仲表示,對於中國封殺鳳梨,雙邊先坐下來討論,如果沒有共同答案時,進入到紛爭解決機制,看是否與WTO規範有關,我們希望可以解決,外銷中國鳳梨約佔台灣產量10%,這幾天所有海內外企業、個人消費者大量採購,還有包括世界總會、台商總會,很多大型的協都會在接洽,已接近外銷數量,針對此偶發事件,希望產地價格能夠維持過去兩年平均價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