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重提案「廢一中、復交台灣」外交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在中共對台灣持續施壓之際,兩位美國眾議員,重新提出決議案,呼籲拜登政府拋棄「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恢復正式外交關係,消息也在台灣政壇發酵,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拜登上任後,是否有與蔡總統通話,吳釗燮回應,兩人沒有通話,不過美國承諾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3月1日,美國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發出新聞稿,針對日前與眾議員裴利(Scott Perry)共同提出的友台提案再度發聲,呼籲拜登恢復與台灣的正式外交關係。帝芬尼在新聞稿中表示,「四十多年來,兩個政黨的美國總統都重複北京的虛假謊言,即台灣是中共的一部分,儘管事實並非如此。」並強調,「現在是時候取消這項過時的政策了」。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也感謝這些國會議員,他們採取了多項的友台的這個相關的作為,並且以具體的行動,來展現對於台美友好關係的強勁的支持。外交部會持續關注這個案子,相關的這個發展,我們會持續不論是跟美國的國會、的國會議員的這些好朋友們,跟美國行政部門的好朋友們,都保持密切的聯繫。」

美國眾議員重新提案,要廢除一中政策並恢復與台灣建交。消息也成為立法院總質詢話題,立委也關心,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有沒有和蔡英文總統通話。對此吳釗燮表示美台總統沒有通話,不過美國承諾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國的行政部門以及國會部門,他們對台灣的這個支持的這個程度不太一樣,但是有關於行政部門方面,他們不斷地跟我們強調,不斷地跟我們承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而且這個態度是沒有改變過。」

吳釗燮表示,拜登與蔡英文雙方沒有通話,但是仍強調,美國的行政部門以及國會部門,對台灣的支持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