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沒底線」港228大濫捕 港台青年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香港國安惡法上路後,港府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還選在週日228當天,被稱為香港版二二八事件。昨天(1日)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也在校方打壓下宣布總辭。台灣學生聯合會和在台港生上午(2日)舉行記者會,聲援港人外,也呼籲台灣政府儘速通過《港澳條例》修法。

大批民眾手拿布條,聚集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外,要聲援遭國安惡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而在台灣,也有多個學生團體和在台港生,在立法院前聲援。

在台港生 關山月:「由通知到上法庭,只有數天時間,在歷史上無疑是一個諷刺,但對香港人來說卻是一個鐵一般的政治打壓。」

台灣青年政治工作者 吳崢:「中共現在對於國安法的執法跟打壓,可以說毫無標準,已經沒有任何的底線,沒有任何的紅線存在。它就是要透過這樣司法的迫害,去達成一個寒蟬效應。」

台灣青年批評,中共打壓早已沒有底線,像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參選宣言批評校方向政權低頭,主動獻媚。2/24以近4千票當選學生會,預定3月1日正式運作,沒想到校方搶先在25號聲明,全面暫停代收學生會會費、場地支援等。迫使朔月在臉書宣布,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等有關文件。3月1日集體請辭。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 黃亭偉:「近日發生的一切,代表大學校方逐漸變成極權政府所用的屠殺武器,他們正在從各個角度各個面向,屠殺香港的下一代青年,試圖毀壞大學能栽培的,做為世代培育與開創的新綠,在此呼籲政府盡速救人。」

在台港生 Ray:「有時候我們也會想像他們要面對的處境,然後他們其實面對這種那麼焦慮那麼迷茫的心情的時候,他們依然選擇給予香港人一種希望。」

學生團體也呼籲台灣政府,儘速修法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條款,並在防疫前提下,提供港人安全入境的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