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遲到?莊人祥:沒有收到進一步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來看到,台灣向COVAX採購的AZ疫苗,至今還沒有到貨。今天(2日)的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上,媒體關注如迦納與象牙海岸,都已經收到AZ疫苗,詢問台灣取得疫苗的進度。對此,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有收到COVAX分配AZ疫苗的國家都是需要援助的國家,是分配印度廠疫苗。據了解,採購韓國廠AZ疫苗的國家目前都還沒有消息。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目前有收到這個疫苗的,都是屬於他們是需要被援助的這些國家,所以他們都是接受這個印度廠的,AZ印度廠的部分。那據我所知,目前這個就是我們自己出錢的這個,是會都會收到是韓國廠的AZ的這個疫苗,目前也都還沒有收到進一步的消息。」

莊人祥表示,台灣除了向COVAX採購AZ疫苗,也向原廠訂了一千萬劑。都有事先規劃到貨大概期程與劑量。當初和COVAX簽約,對方有說五月前會提供的AZ疫苗數量。不過目前向COVAX採購韓國廠疫苗的國家,據了解都還沒收到相關通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