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228事件震驚全球 港人抗共重燃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疫情和港版國安法之下,香港民眾示威遊行幾近絕跡。但最近228大搜捕震驚全球,香港超過千人排隊聽審,再次向世界展現勇氣和良知,多國領事到場聽審。有市民強調港人不害怕,也不會被中共洗腦。有外媒指出,這起事件已重新點燃港人的抗爭意志。

3月1日,超過千名市民身穿黑衣,自發來排隊聽審,支持被控告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的47名民主派。人潮將西九裁判法院法院圍了一圈。

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他們知道進不去(法院),法院太小,但是他們都來。還有我們來不僅僅是支持被告,我們是來支持我們自己。」

香港富商 劉公子:「見到今天這麼多人,是這半年以來未試過這麼多人。信心就在這裡。」

香港市民 梁先生:「做個聰明抗爭者,不要隨便犧牲。大家的生命都很寶貴,和共產黨鬥長命。」

多位黃店老闆也到場。逆權商人周小龍批評,這次拘捕是歷史上最荒謬的。

香港商人 周小龍:「香港人一定要站出來,繼續發聲。」

食肆老闆 Eddy:「可能金融界那些,就算與政治完全無關的,他們也一次全部拘捕,整件事看到這是絕對的政治打壓咯。」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最近在港推行「愛國要愛黨」的新論調,從大陸來港30多年的陳小姐不認同。

香港市民 陳小姐:「我覺得這是一個天大的謊言,愛國根本就不是愛這個黨的一個組織。」「就是一個造勢的作法,愚弄那些個為了權跟錢,讓他們能夠低頭的人。」

對於港警突然提前起訴初選候選人,香港歌手阮民安認為,可能和即將舉行的中共兩會有關係。

香港歌手 阮民安:「將民主派初選的手足全部拘捕之後,他們做一個所謂的交代。如果不是,為什麼突然提前兩個月做這件事呢,這麼強壓。」

當天法院聆訊從早到晚,港警多次舉藍旗,和警告可能違反國安法的紫旗,晚間又封鎖法院,抓捕一名被告律師團成員之一的邱建邦律師。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桑妮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