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機械業估破兆元迎黃金10年!柯拔希點出2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台灣機械業持續看漲,預估今年產值將破兆元,訂單能見度也來到第二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認為,台灣機械業將進入至少10年的黃金期,同時也點出促使機械業動能攀升的2大主因。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今年整個機械業的出口,有機會成長到15%,達到這個300億美金的這樣的一個出口額。對於今年是一個非常樂觀的看待。」

台灣機械業產值今年上看1兆2000億元。2021年1月出口達26.7億美元、成長33.4%,雙創歷史新高,第二季持續看漲。其中,檢量測設備每月有50%到60%的成長,工具機有20%到30%,電子設備也有不錯表現。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認為,台灣機械業將進入至少10年的黃金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全球的機械業會進入,這個黃金的一個時間,我想這個時間要多久,可能會非常長,這個應該不會是一個短時間,會被結束的部分,所以我非常樂觀的看這件事情。」

柯拔希指出,促使機械業動能攀升的主因有二。第一是,美中貿易戰。許多企業離開中國到別的國家生產設置,衍生出第二生產基地商機;第二是,疫情。在地化、短鏈供應,許多國家開始重視自主供應鏈。以台灣來說,像是口罩生產線、國機國造等。包括半導體、科技業,也都離不開機械業。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疫情發生以後,那又產生新的這樣一個商機,這個新的商機就是一個供應鏈,自主供應鏈的這個概念。他們變成自己設廠去生產,那自己要設廠的時候,就是會這個採購這些設備,那我想這是第2個給機械業,一個最好的機會。」

柯拔希表示,許多台廠看好機械業發展。以公會會員數舉例,目前已達2924家,包括近期加入的鴻海、鼎新電腦、漢翔等。將為台灣機械產業,注入更多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