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五月疫苗夠全美成年人施打 紐約變種續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到今年5月底時,美國將能提供足夠的疫苗劑量,供全美成年人施打。不過,現在遇到的關鍵問題是,變種病毒病例不斷增加,最新發現的紐約變種病毒,可能影響疫苗效力,引起不少擔憂。目前,全美已有14個州,發現至少735例紐約變種病毒。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3月1日檢測174,158人,確診5,800人,確診率4.53%,七天平均確診率3.09%,住院人數5,369人,新增死亡82人,總死亡人數達到38,660人。

《紐約變種病毒引擔憂 全美已發現735例》

最近被發現的紐約變種病毒,已經呈現出令人擔憂的傳播趨勢,目前全美已有14個州,發現至少735例紐約變種病毒,其中585例是在最近兩個星期被發現。

研究發現,紐約變種病毒可能是在去年11月最早出現,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博士(Anthony Fauci)稱,該變體的起源地可能是曼哈頓北部的華盛頓高地(Washington Heights)。

福奇表示,拜登政府已將紐約變種病毒的問題,看得十分嚴重。

紐約時報報導,這種傳染性更高的變種病毒,攜帶的一個突變體,可以弱化單克隆抗體和疫苗誘導抗體的作用。

《紐約州參眾兩會 立法廢除庫默緊急權力》

因養老院醜聞,紐約州參眾兩會的民主黨領袖週二(3月2日)宣布,將通過正式的立法程序,廢除立法會去年授權給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應對疫情的臨時緊急權力。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