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派巡防艦穿越南海 2002年來首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德國多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今年8月,德國將派出巡防艦前往亞洲,並在回程時穿越南中國海。這是2002年以來,第一艘在南海航行的德國軍艦。

德國多名高級政府官員2日透露,一艘德國巡防艦(frigate)將在今年8月啟程前往亞洲,並將在回程時穿越南中國海。這是2002年以來,第一艘在南海航行的德國軍艦。

德國外交部及國防部官員表示,這艘軍艦不會越過所謂的「12海里」水域。

去年9月,德國內閣批准新的印太準則。1月25號,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報導,德國將派遣巡防艦到日本,並指出,「護衛艦的部署將是實現新戰略的第一步。」德國國防部次長席爾柏洪(Thomas Silberhorn)雖然強調這項計畫「沒有針對任何人」,但報導仍指出,柏林政府顯然在意中共的擴張主義政策。

去年10月以來,印太地區成為各國的焦點。今年2月9號一天,美法兩國分別派出軍艦航經南海。去年和今年,更有美國和加拿大軍艦航經台灣海峽。接下來,英國有史以來最大戰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將巡航印太地區,美國、日本、荷蘭和澳洲都宣布,將參與伊麗莎白女王號的巡航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