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也加入!2021多國聚焦印太 學者:凸顯台灣安全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德國一艘巡防艦8月會啟航前往亞洲,回程時將會成為2002年以來第一艘通過南海的德國軍艦。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歐洲英、法、德三強相繼派遣軍艦到印太地區,意味著歐洲民主國家,以圍堵壓制的方式,避免中共過度的軍力威脅。學者郭育仁指出,一旦南海局勢緊繃,將更加凸顯台灣地緣位置的重要性。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避免中共的擴張性的掠奪,這點非常重要。那相對的,四月份英國的航線就會進入印太區域,屆時也會穿越南海,也可能會成為各方的焦點,那再看就是法國的潛艦,已經早前在今年的一月多,已經進入南海了,所以從歐洲國家三強,就是英、法、德三強,都把軍艦的海上部隊,派到印太區域來,就可以看出,中共的這種擴張性的軍力,的確是造成全球民主國家的,就是以圍堵為主的方向,以戰略壓制的方法,來避免中共過度的那個,就是軍力威脅。」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美前國務卿)蓬佩奧到歐洲去訪問之後,其實跟這些歐洲的盟國,都已經實際上達成協議,就是包含法國 德國跟英國的軍艦,甚至於核潛艇,是會常態性的到亞太地區,特別到南海去巡弋,所以這個不是一個臨時性或意外。台灣的地緣戰略位置太重要,無論是安全局勢,在東海或第一島鏈或者在南海,有緊繃的現象,只會凸顯台灣的,這個戰略地位的提升,台灣會越來越重要,然後這些國家,對於台灣的安全角色,也會越來越看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