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單劑疫苗美首配送 港.日.韓爆疫苗死亡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變種病毒病例不斷增加,全球是搶打疫苗,美國在上月底核准第三款疫苗、只需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已開始在美國配送。不過,才展開疫苗接種計畫的香港、日本和南韓,卻相繼爆出死亡案例,疫苗副作用引發關注。

NTD主播 (2021.3.2):「最新獲得授權的嬌生疫苗,今天開始從肯德基州運出。這是美國的第三款疫苗,但這種疫苗只需注射一次,其他疫苗則要打兩次。」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月27日核准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是美國繼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之後的第三款疫苗。嬌生疫苗主打單劑有效,而且不必極低溫冷凍運送。

NTD主播 (2021.3.2):「(嬌生疫苗)也容易配送,因為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和運輸。」

為了加快疫苗生產,美國將援引《國防生產法》,由默克藥廠(Merck)協助嬌生集團製作疫苗。總統拜登表示,到5月底時,美國將能提供足夠的疫苗,供全美成年人施打。

不過,與此同時,疫苗負面消息頻傳。上週展開疫苗接種的南韓,3日上午首度出現注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的死亡案例。兩名死者各為63歲與50多歲的療養醫院病人,分別於2月27日與3月2日接種,生前都患有慢性疾病,當局已開始調查死因與疫苗是否相關。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引用歐洲國家最近的數據和政策變化,總理丁世均下令,針對65歲以上長者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授權,進行審查。」此外,日本也爆出死亡首例。日媒報導,一名從事醫護工作的60多歲女性,2月26日接種輝瑞疫苗,3月1日死亡,死因被認為是蜘蛛膜下出血,目前還未確定是否與疫苗有關。而香港在展開中國製的科興疫苗接種計畫後,已通報多起不適事件。其中,一名患有慢性疾病的63歲男子,2月26日接種,2天後送院休克死亡,引起香港社會關注,約200名市民取消接種預約。對此,港府稱接種計畫不會停止,但市民在打針前應知道風險,自行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