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戰略地位重要!2021多國將焦點轉至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日聽證會,關切全球安全挑戰及戰略,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全球最大衝突熱點就是台灣!他還說,兩岸最危險的時間點,會落在2022年北京冬奧和中共20大之後。隨著越來越多國家關注台灣,學者郭育仁指出,一旦南海局勢緊繃,將更加凸顯台灣地緣位置的重要性。

川普前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中共將付出巨大的代價,我認為現在有一場競賽,要幫助台灣,加強台灣防禦。以使其不被併吞,我認為最大風險時期,根據北京的說詞,將會從2022年開始,冬季奧運會和中共黨代表大會後。」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2日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示警,2022年,台灣可能會陷入軍事衝突的險境,而中共犯台就是一大引爆點。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如果中共入侵且併吞台灣,領先世界的半導體晶片製造商,也將同時讓中共到手。」

川普前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的確,如果您從地緣戰略意義來看,轉動地圖,將台灣放在前部分,您就會發現,(台灣安全)事關中共是否有機會逼迫該地區其他國家。」

2021年,多國將焦點轉到印太,台灣受到重視。今年2月9號,美法兩國分別派出軍艦航經南海。去年和今年,更有美國和加拿大軍艦航經台灣海峽。接下來,英國有史以來最大戰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將巡航印太地區,美國、日本、荷蘭和澳洲都宣布,將參與伊麗莎白女王號的巡航計畫。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歐洲國家三強,就是英、法、德三強,都把軍艦的海上部隊,派到印太區域來,就可以看出,中共的這種擴張性的軍力,的確是造成全球民主國家的,就是以圍堵為主的方向,以戰略壓制的方法,來避免中共過度的那個,就是軍力威脅。」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美前國務卿)蓬佩奧到歐洲去訪問之後,其實跟這些歐洲的盟國,都已經實際上達成協議,就是包含法國 德國跟英國的軍艦,甚至於核潛艇,是會常態性的到亞太地區,特別到南海去巡弋,所以這個不是一個臨時性或意外。台灣的地緣戰略位置太重要。」

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歐洲英、法、德三強相繼派遣軍艦到印太地區,意味著歐洲民主國家,以圍堵壓制的方式,避免中共過度的軍力威脅。學者郭育仁指出,一旦南海局勢緊繃,將更加凸顯台灣地緣位置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