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2021年成長審慎樂觀 SEMI提出三大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財經焦點,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於今(3)日公布年度半導體市場展望,看好設備及材料市場持續成長,帶動鞏固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優勢,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也對台灣業界提出三大建言,好因應國際間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台灣半導體產業,去年逆勢成長,產值突破3兆新台幣,躍升全球第二名,年成長20.7%,今年台灣更有望成為全球焦點。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隨著這些所謂PC,或者是手機,還有這些新5G的普及化,台灣在2021年,甚至接下來五到十年,我覺得都會是扮演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分析,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應用,將驅動2021年產業發展,全球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銷售額,繼去年創下690億之後,今年有望雙位數成長,突破到800億美元大關。其中DRAM設備投資成長20%,將是反轉一年,晶圓代工,封裝、測試持續成長,而車用半導體在電動車浪潮下,未來5-10年,年複合成長10%,可說潛力十足。

SEMI產業研究總監 曾瑞榆:「不只是晶圓代工、邏輯,那相關的記憶體投資,尤其DRAM今年有一個比較大幅的成長,所以我們就上修了對今年(半導體)設備投資的預估,大概從原來10%成長到現在的15%成長。中長期來看,車用需求的成長是無庸置疑的。」

台積電外傳加碼投資美國亞利斯納州,擴建六座晶圓廠,SEMI也觀察到,半導體業者全球布局,不只考量成本,更得留意地緣政治不確定性。

SEMI產業研究總監 曾瑞榆:「 地緣政治讓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未來可能在其他區域,我們會看到類似或比較多的,晶圓廠產能的布建,這個是可以預期的。」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我想(科技戰)這件事情,不會因為是川普或者是拜登做巨大的改變,那所以我覺得這種供應鏈的分散重組,我覺得會持續在半導體行業發生。 」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說地緣政治變局,是挑戰也是機會,他提出三大建言,包括必須學習地緣政治學分、積極參與國際性組織,台灣業者,必須進一步成為主導決策的影響者,而非被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