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未審先囚」47民主派人士 中共或對港選制動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香港當局228浮濫起訴,在證據不足情況下,「還沒審判,就先囚禁」47位民主派人士。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有外媒指出,這次事件重新點燃港人的抗爭意志。前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港府之所以倉促抓捕起訴,是要在中共兩會之前,向北京交代。

德國之聲(2021.2.28):「香港警方指控數十位知名民主運動人士顛覆國家政權。」

印度媒體WION(2021.2.28):「最新消息來自香港,對民主反對派的鎮壓加劇。」

2月28號,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第一時間就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印度媒體WION記者 Richard Kimber(2021.3.2):「這起案件的處理方式存在很多爭議。許多辯護律師指責控方,在準備不周的情況下就進入訴訟程序。」

《美國之音》報導,前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2日表示,香港律政司主控官1日在庭訊中表明,至少還需要3個月才能完成搜證,顯示主控官「根本沒有足夠的證據去起訴。」等於是對47位泛民主派人士「未審先囚」,且未來關押的時間可能長達數個月到1年,恐怕會開啟香港法界「非常恐怖」的先例。

印度媒體WION記者 Richard Kimber(2021.3.2):「此時此刻,邊界另一邊中國南部的深圳,距離這裡僅僅一小時路程,正在舉行高層政治會議,討論要如何改革香港的選舉結構。民主運動人士對此感到擔憂,可能的情況是,香港的整個選舉制度將有所改變,偏向親北京的建制派。」

何俊仁也指出,香港當局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倉促拘捕起訴47人,且反對保釋。他認為,「他們現在大概做的事情,就是要向北京交代,因為這個兩會現在要(召)開了。」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John Marrett)則指出,這反映北京憂慮政治不穩定,也不再在乎國際社會對香港問題的非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