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脫鉤 強化供應鏈 美兩黨議員共識擬提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月底簽行政命令,指示對美國的部份供應鏈,展開為期100天的全面評估,品項包括大容量電池、藥品、稀土礦物和半導體晶片等。此外,美國國會兩黨領袖將合作起草立法,為供應鏈當中 受衝擊且面臨中斷問題的產業,提供資金,以應對來自中共挑戰。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表示,國會各委員會兩黨領袖已開始擬定立法,目標為擊敗中共,並創造新的美國就業機會。

這項跨黨派的重大立法措施預計將在近期推出。據了解,法案將為美國半導體晶片、人工智能、5G、量子計算、生物醫學研究等領域投入大筆資金,補足製造業和供應鏈生產漏洞。

眾議院中國工作組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表示,這項立法措施目的是推動美國與中國有針對性的「脫鉤」,增加美國供應鏈獨立性、減少對中國依賴。同時還可能將部分台灣和韓國製造的產品轉移到美國或其它更安全的盟國,與這些國家合作。

他表示,拜登已表態全力支持國會的這項立法。

拜登總統2月底簽行政命令,指示各個部門機構對美國的大容量電池、藥品、稀土礦物和半導體晶片的供應鏈展開為期100天的全面評估。

目前,美國政府在審視和制定策略應對北京在地緣政治和技術上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