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增「侮辱英烈罪」 「辣筆小球」遭電視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曾擔任記者、網名「辣筆小球」的微博大V仇子明因質疑去年中印邊境衝突的中方死亡人數,被當局以3月1號才生效的所謂涉嫌「侵害英烈名譽罪」正式批捕,並上電視「認罪」。

中印去年6月爆發邊境衝突,但中方今年2月19號才發布消息稱4死1傷,對此數字,微博大V「辣筆小球」發出質疑,而於2月20號遭警方刑事拘留。

3月1號,南京市檢察院通報稱,以刑法修正案中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批准逮捕「辣筆小球」,並決定公益訴訟立案調查。

據報導,3月1號剛剛生效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17條罪名,其中包括「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

旅居海外的重慶青年王靖渝表示,不能用3月1號才生效的法律條文給「辣筆小球」定罪。

王靖渝:「必須要在法律正式生效之後才能產生法律效力,辣筆小球不管是他發布文章還是他被逮捕的時間都在3月1號以前,我就覺得中共毫無法治可言。第二個,我並不認為他有任何侵害他(英雄烈士)的名譽和榮譽的行為,所以這個罪名,也是不成立的。」

3月1號晚間,中共央視新聞播放了大約1分鐘的「辣筆小球」電視「認罪」畫面,他穿著藍色囚服,戴著口罩,在鏡頭前稱自己的行為「良知泯滅」,非常「自責懊悔」。

王靖渝:「他的這個行為,我百分之九十九的確定是中共對他進行虐待和毆打,甚至恐嚇,強迫他做的這樣一種行為。我父母也曾經告訴過我,就是在前幾天,警察強迫他們錄製不是自己想法的一些視頻。第二個,中共叫來央視對其進行直播報導,就是為了更大程度上的宣傳,你要是不聽我共產黨的,你就沒有好下場,在中國營造一種恐懼的氛圍。」

除「辣筆小球」外,中共至少還拘留了6名質疑中印衝突死亡人數的網民,其中包括王靖瑜,他由於身在海外被通緝,他在國內的父母則被抓,被抄家,警方還勒令王靖瑜3天內回國自首,否則父母「沒有好下場」。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