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國電荒內幕!中共「全民監控」搶百姓的電|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封城害苦百姓 中國2020逾三百萬小店倒閉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肆虐,封城和管制民眾活動,使中國的小企業受到極大損害。據統計,2020年中國已有301萬家小型私營企業註銷經營,主要集中在東部沿海地區,其中逾百萬家小店直接倒閉或轉讓。

===

曝中國電荒內幕!「全民監控」搶百姓的電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作為主要煤炭生產基地之一,不僅在中國各省發電量排名第一,更有餘力對外向10個省輸送電量。然而,去年11月當地一座城市烏蘭察布,卻自曝面臨缺電危機,《大紀元》批露,2020年末至2021年初中國部份地區「拉閘限電」的背後,隱藏著「全民監控」的內幕。中國5G、數據中心耗電巨大,不但跟百姓搶電,而且還在幫助中共構建一個「監控」無處不在的歐威爾式社會。

===

中國富豪榜大洗牌 馬雲3年來首次跌出前3

週二,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全球富豪榜》,馬雲因旗下企業遭中共監管當局緊盯,三年來首次跌出前三,農夫山泉鍾睒睒成亞洲首富。也是第一次沒有地產商進入中國富豪榜前十榜單。

===

中共允豁免美外交官肛檢 未直接回應日本抗議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已要求北京停止對日本公民進行肛門拭子檢測,因為這會給人造成心理痛苦。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未直接回應此事。此前美國國務院表示,在美方提出抗議後,中方已承諾不再對美國外交官進行肛檢。南韓外交部則聲稱,中方檢疫人員不對入境南韓人直接實施肛拭子檢測,因為南韓人已先自行採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